德国汉诺威市长来访暨莱布尼茨铜像揭幕举行

发稿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397

10月26日下午,德国汉诺威市市长Stefan  Schostok率领包括政府官员、企业家、高校和媒体代表在内的30余人访问同济大学,并赠送同济大学莱布尼茨铜像。我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马锦明等出席了欢迎会和铜像揭幕仪式。
杨贤金在致辞时说,同济大学有对德合作的悠久历史传统,当前同济大学已成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同济大学和包括汉诺威市在内的德国有关方面保持了持续的良好合作,Stefan  Schostok市长的来访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谊和合作。为了推动中德交流合作,同济大学成立了以中德学部为首的一系列对德合作机构,这已成为促进中德交流的重要桥梁。杨贤金指出,此次莱布尼茨铜像落座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既是中德友谊的见证,也将激励双方为中德文化交往再续新的篇章。
Schostok在发言中表示,莱布尼茨对中国文化素有向往,他们不远万里追随着莱布尼茨的脚步来到国,想借此机会加强汉诺威市与中国的联系。而同济大学作为中国对德交流的窗口,也是代表团访华行程中的重要一站。2016年是莱布尼茨逝世300周年,汉诺威市将2016年定为莱布尼茨年,此次在同济举办的莱布尼茨铜像揭幕仪式就是明年莱布尼茨年的序曲。
在汉诺威市代表团以及同济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杨贤金书记与Schostok市长共同为莱布尼茨铜像揭幕。

莱布尼茨是德国著名的哲学家和数学家,人们所熟知的二进制便是由他发明的。莱布尼茨曾担任汉诺威市公爵图书馆负责人,他的故乡便是汉诺威市。